守望月痕-高中随笔1000字

时间:2020-08-21 09:37: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如月,阴晴圆缺时伴左右。挫折后才觉得不空虚,才让人觉得人生是如此的美丽。一生或许不能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但也能银冷的光芒。

——题记

冷月

江畔的垂柳挥着轻柔的手,送别了恋恋的夕阳,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小草,枫树上的最后一片红叶悠悠地飘落在一潭死水里,再也起不来了。

我扶在阳台上望着月亮。看着它从从容容地从上那边升起,放出冷冷的光辉。它是在那里冷冷的,清清的。

我却在此时想到了苏轼在月醉眼朦胧地吟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要埋怨自己的温暖太少了,寒冷却太多了,不是吗?

圆月

今天是八月十五。我与亲人们团圆了。吃完团圆饭之后,月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扫下斑驳的光影,筛下点点银光。今夜的月亮特别的圆,让人想到了洁白无瑕,“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白玉盘旁边漂浮着一层淡淡的云,像轻纱一般轻抚着月儿。

端起父亲精心酿造的糯米酒,脸红晕晕的,杯中的月儿晃晃的。

弯月

一望无际的、乌黑的天幕上,有几颗星星点缀着天幕。那轮被挤扁的弯月憔悴的挂在树梢。星星眨着眼,似乎在思考:月亮何时才能跃上天空,变圆。

我一人来到这陌生的地方,刚觉到人没有故乡的热情,水没有故乡的甘甜,山没有故乡的俊秀,月没有故乡的明亮,才会感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挂月的嫩枝颜色浅浅的,春天到了?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幼时妈妈略带歌唱声调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诗句又回想在耳边。

水月

对自己期望很高的我,发现现实竟然是那么残酷。我失望了,悲伤了,梦碎了。

失望的我,在深夜人静的时候,独自走到河边一个人在河边静静的思考。望着这河面,望着这山川,望着那山峰,我静静的思考。

抬头望向天空,天空依然乌黑,几颗星星簇拥在月亮身边。原来月亮已经跃上了天空,我竟然心里傻傻的乐开了花。这圆圆的月亮是我梦的载体啊。但心又凉了,这月离我们是那么遥远,遥不可及啊。我失望的低下头,突然发现水中也有一个月亮。它是那么明,那样亮,它就在我的面前!我小跑到河边看着面前的月亮,心里不由得一阵欢喜,于是伸手出去,捧起一把河水,河里的月亮一漾一漾的,变成了碎银,我的手中却留下了无数个月亮。

心月

小时候,我经常仰望星空,常常数那些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却忽略了月亮。

长大了,我不再数星星,而是看那美丽而神秘的月亮。是的,月亮是值得我们去观赏的。古人也写出无数种意境不同的月亮。于是,月亮也慷慨的洒出它的光芒,轻轻地笼罩再树上,屋顶上,街道上,河面上……使黑夜中的人们有了希望,使一切变得那么雅致。

我们中国人因为心中有一轮圆月,于是再也不怕漫漫长夜,不怕路途坎坷,这和中华民族的历程是何其的相似啊。

冷月让我感慨,弯月让我思乡,水月让我明白那不是镜花,心月让我们不再害怕黑暗。月亮有多少种?这些月儿让我体会悲喜,更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