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红豆杉-优秀状物作文900字

时间:2020-09-10 13:1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但你一走进我们的村口,一定会被那古树群给迷住,你看,那四五个人才能抱得过来,有五层楼那么高的枫香;那树干笔直,四季常香的香樟;那树冠如蘑菇,碧绿发亮的苦槠;那枝条倒垂,郁郁葱葱的迎客松……这些树共有三十多棵,而且都有三至五百年的历史,这些古树是多么令人喜欢啊。但我最喜欢的是那棵有五百年历史,树杆粗壮挺拔,苍翠欲滴的南方红豆杉。

我喜欢她,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每年春节前,从我懂事起,父母就提着贡品,点上香烛并贴上“拜古树为母,保孩儿安康”之类的对子,然后口中念念有词,意思是希望她能保佑我平安无事,健康成长,她到底能不能保护我,不得而知。反正,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她是关爱我成长的另一个母亲。

我喜欢她,因为她是我们的乐园。每到深秋这棵树上就会挂满豆粒般大小的鲜红的果子。小伙伴们放学后,不顾大人的劝阻,就爬到树上摘果子吃,叽叽喳喳,活像一群快活的小鸟,尽情享受这棵大树恩赐给大家的礼物,这果子又红又酸又甜,真是吃了还想吃。这棵树不仅给了我们口福,还成了我们的乐园。由于她枝繁叶茂,每到夏天,人们都会聚集在树底乘凉聊天,我们小孩子就三五成群地在阴凉底下追逐玩耍做游戏,虽然玩得满头大汗,却也不觉得热和累。

我喜欢她,还因为她有一个奇特之处。这棵树长在村口的小河边,树底下有一座古老的石拱桥,桥背上有一条水桶般粗的像一条青龙似的树根,这条根就是这棵古树的。为了得到足够的营养,她竟能把根通过桥面,伸到对岸去。这“桥背卧青龙”的景观,造成了我们村口一道独特的风景,同时也吸引了一些人的探究,这到底是先有桥还是先有根啊?据说,到目前为止,一些专家们还没有找到答案呢。

我喜欢她,更因为她有顽强的生命力。他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真可谓是历经沧桑。也不知道多少次遭过雷劈,也不知多少次受过雪压,也不知多少次经过大水的冲击,也不知多少次遇到干旱的考验,但她始终长得郁郁葱葱。甚至有一次我亲眼目睹。她被大火烧烤了一个多小时,竟没有被烧死。那是一个除夕的傍晚,我们正准备吃团圆饭,突然听到“火啦!火啦!”的呼叫声。我跑过去一看。只见村口的那棵大树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才破灭。原来,这火是被一个拜她为母的人,不慎被蜡烛引燃的。我以为这棵树将葬身火海,想不到她更加长得茂盛了。这真的是一棵神树啊!

据说,这棵树还有药用价值呢,从她身上提炼出来的药物,有防癌,治癌的作用,

啊!红豆杉,她保护着我们的成长,美化着我们的家园,并且表现着顽强的生命力,还有药用价值,真是全身是宝啊!我最喜欢她!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