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高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08-05 13:30: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红尘繁华三千,看落花掩埋春色。红颜易老,青春不在。惟有那清水一汪亘古不变,荡漾着多少纯净的灵与魂。

那年夏季,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连空气似乎都沾染上了夏季特有的热浪之味。年少的她美得令人窒息,微微一笑,晃若从仙界坠入凡尘的仙子。

那段岁月,绿水如梦,迷醉了每一个生灵,连大地仿佛都沉浸在了夏天独有的水韵之中。美艳的她善得让人叹服,一举一动,仿佛从天堂飞下人间的天使。

七月的落日格外明艳动人,红红火火的,宛若一团燃烧的烈焰。每到这时,这个精灵般美丽善良的女孩总会出现在绿水湖畔,黑发白衣,在那一汪绿水下显得醉人心弦,一身风情。迈动轻盈的脚步,追逐那彩虹般绚烂的蜂蝶。也许是蜂蝶也被她迷醉了吧,不知不觉中她已抓了好多。可善良的她总会一次又一次把它们放飞。望着那翩翩起舞的彩蝶,她眼眸似水。这个如水的女孩柔美似水也上善若水。

天际,灿烂的红霞把那一汪绿水映衬得格外柔美动人。

这,或许就是人世间最美的画卷吧。

然而,岁月无情,再美的画卷也总有褪色的时候。

数十年匆匆流逝,红颜易老,青春不在。她已不再是往昔如花的妙龄少女,三千烦恼丝已被岁月染白,细密的皱纹爬满了那曾经风华绝代的面庞。不再倾国倾城,不再魅惑众生。

她,老了。

天际,红霞已不再如往昔绚丽迷人,一切终究还是褪色了。

人老心未老,年迈的她爱上了钓鱼。她是个如水般安静的女人,学钓鱼自然是手到擒来。然而,一次次钓了满满一桶,一次次她又毅然决然地把它们放回那一汪净水。那游动的鱼儿一如往昔纷飞的蜂蝶。恍然间发现,她,眼眸似水。

即使岁月无情地夺去了她绝美的容颜,她依旧上善若水,眼眸中的温柔从未改变。

再绚烂的红霞也会褪色,惟有那清水一汪亘古不变,荡涤着中华无数若水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