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五千年》有感-五年级读后感450字

时间:2020-09-10 13:1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华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历史其实并不枯燥,它也可以变得非常有趣的!

名叫中华五千年的这一本书,用词很好。很容易理解,不会有哪些高深的词句,易懂,这点是极好的。这书里主要介绍的就是中国的大千历史,让我们如身临其境一般,亲眼见证了一个王朝有繁到衰的全部过程,让我们了解哪些重大的事情和那些伟大的人,在这里我不由得感叹一下:哪些封建王朝里的清官是多么刚正不阿,不畏强权啊;那伟大的诗人,有多么有智慧啊;哪些将军的武艺有多么厉害啊,让坏蛋落荒而逃;哪些伟大的科学家们,多么有毅力啊,经过无数次的失败终于发明出了造福人类的东西。

它还让我们了解那些皇帝腐败整日沉溺于酒色之中,哪些皇帝为人清廉造福百姓。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大道理,令我们受益匪浅。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发现我对历史的了解不知不觉中多了很多,在我还流连于那些风趣的小故事的时候我发现,呀!书已经读完了。我还发现这本书能牵动人的情绪,在我读到了那些奸臣权压朝野,而皇帝还不问政事时我就着急;读到慈禧太后卖国签下了许多不平等条约时我就恨不得穿越回那时候,给他两个大嘴巴。看,这本书不错吧!

所以这本书很好,很好看,你一定要看一看。积累一下中国的历史,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