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叮咛

时间:2018-12-21 09:5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学出家门是一件让我有些讨厌的事,因为奶奶总会在我耳边加一句,“路上小心。”这句话已经说了十多年了,让我也有些厌烦了。

那是一个中午,同学来我家找我出去玩,我和往常一样,穿上了鞋,和同学一起说说笑笑,“路上小心。”奶奶对我说,我就跟没听到一样,和同学们一起走出家门。无意间转过头去,看见奶奶的眼中闪着泪花。

一路谈笑,不知怎的,又谈到我奶奶身上。

“你奶奶真好笑,出门还和你说路上小心,还把你当三岁小孩啊!”

“是啊,是啊,你也该回去让你奶奶别说了。”

“不是的,她今天只说了一次,正好让你们听见了。”我极力争辩。

回到家后,我就对奶奶吵着:“下回不要再说什么路上小心,真是羞死人了。”“我……,我是为了你好。”奶奶声音小到几乎只有自己听见。这一次,我看见奶奶眼中不但闪着泪花,而且……

又是一个中午,同学又来找我玩。刚出门,看见奶奶的嘴唇,微微地动了一下,但什么也没有说。

“你奶奶这次没说你了呢!”

“小心!”

一声车子的喇叭急响,我们一下子散开,躲过一辆车,又聚到了一起。失去母亲的小C,无不羡慕地说:“其实,你奶奶对你挺好的,她是很爱你的。”我听了,心不由地一颤。突然想起小时候每天奶奶送我上学,总是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总是不断地念叨着那句她说了半辈子的话。我似乎懂了什么。

第二天,要去上学了,我迟疑着总不出门,看着奶奶的嘴,她欣然地笑了,说道:“路上小心。”

那天,我认真地避开每一辆车,走好每一步,从来没有觉得奶奶的话像今天这样亲切。这句告别一直在身边陪伴着我,它让我懂得了人生中总有许多短暂亦或长久的分别,无论如何,请珍爱那种告别时简单又深沉的叮咛,它尤如珍珠的光,柔和又明亮,是出门在外孩子的方向,是割不断爱的牵挂。

“路上小心。”耳边似乎又传来了奶奶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