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遇-高中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11-02 11:5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持续下着雨,雨水声势浩大地流淌着,蜿蜒在这座城市灰蒙蒙的秋天里。

模拟考以后,有人欢喜、有人忧。班主任眉头紧皱地走进教室,打开电脑调出了成绩分析表。我将头倚在墙上,盯着这一堆数据陷入沉思:每天机械式的学习,各种知识点堆在一起,回家后耳边便充斥着父母的唠叨声……“看看你们的成绩,一蹋糊涂!已经初二了,还不醒悟,还要到什么时候。……”我盯着班主任的嘴唇不断闭合,像是在读某个进度条,“我就说这么多,你们自己想想该怎么办。”

终于下课了。

我把头深深地埋进臂弯里,似乎这样就能屏蔽一切,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迷糊间一股淡淡的茉香浸入鼻息,只觉一只手轻轻地揉了揉我的脑袋,细声说:“怎么回事,昨天没有休息好吗?要劳逸结合啊!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应了声好,手忙脚乱地拿出了语文课本。

铃声响起,恍惚间一天又过去了,我收拾好书包往外走去,抬眼望去人们像炸开的沙丁鱼一样涌出校门,车河早已霓虹闪闪。雨停了,雨刷还在晃,车里人都木然地望着前方。行人在斑马线上交错,步履交纵,彼此没有认真抬头看对方--眼。

迈步继续往前走,一块醒目的告示牌映入眼帘,原来回家的路由于暴雨,线路出了问题,正在抢修。眼前这条走了无数次的路,一眼望去,尽是深邃的黑,路灯像是失了明的哑巴,静静地伫立在道路两旁,深吸一口气,摸索着向前。

“咣当”,玻璃瓶的破碎声划破了宁静,远处驶来一辆三轮,三轮上高挂的电灯闪着微弱的光,似随时都会熄灭--般。三轮驶过,借着微弱的光才看清路边有两个醉鬼,穿巷而过的北风冰冷刺骨,越发显得醉鬼通红的脸颊格外滚烫。

“咣当”,又是清脆的酒瓶声,我拢了拢衣袖,下意识地想往回跑,身后却一片漆黑,车夫的车早已驶远。

我蹲在地上,眼角溢出泪花。此时害怕感已全无,剩下的只有对前途的迷茫。一股熟悉的茉香浸入鼻息,是语文老师,“你也住这附近啊,已经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回家。”我抬头看见一丝微弱的光,我望着她,她眼里带着晶莹的光亮,她也静静地望着我,像是在等我开口,我沉默了片刻。“老师,前面好黑,我看不见一丝光。”她拭去我眼角的泪,关掉了手电筒,伸手将我拉起:“转角处就会遇到光。”

她领着我往前走,到了拐角处,隐约望见远处星星点点的光亮,“唰”的一声,抢修成功,整个街道都亮起来了,老师笑盈盈的说:“看吧,转角处就会遇到光,老师知道你最近压力很大,但千万不要灰心,尽力而为至少以后想起来不会后悔。”我凝视着她,光影打在她的发梢,嘴角有两个动人的梨涡,眼里似藏着光……

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往前滑,三千米的旅程即将抵达终点。只是至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这位老师,听说是家里出了变故,辞掉了工作,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徒留那双似有星河闪烁的眸子不时在我心中闪现。

在那些昏暗的日子里,我遇见了一束光,它洒向我的心间,拨开我心中的迷雾,那些苦闷迷茫皆在血雨中蕴育出绚烂的花,凝结成了清晨的露。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