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有助于成功

时间:2018-04-18 12:2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些人认为智慧有利于取得成功,有些人认为努力有利于获得成就,还有的人认为坚强有利于获取胜利。但是在我看来,拥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意志才是成功的关键。

毅力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强大力量,是一种足以震慑灵魂的强大灵力,是一种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不懈动力,是一种支撑我们不断奋斗的后备力量。

可是真正的毅力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在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对一件事情有着长久的热情和持久的兴趣,那就是毅力。在生命中,如果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可以始终如一,不忘初心,那就是毅力。在人生路途当中,如果我们拥有持久的恒劲,坚定的决心,那就是毅力。但是对于毅力,人们往往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人们喜欢把一两天的坚持当作是毅力来看,把一两日的热情当成是毅力来对待。可是人们不知道的是,毅力是一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与坚守,是一种持久长久的努力与奋斗。简单来说,毅力就是要把生活当成一场马拉松来奔跑,当成一场持久战来来坚持,当成一个日常习惯来坚守。

一说到成功人士,一见到励志故事,想必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办者马云吧!的确,马爸爸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小人物,走到今天这个腰缠万贯,名声在外的商业巨头,他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可是谁又曾想过马云所经历的那些苦难呢,谁又知道马云心底的苦楚呢?在那个资源匮乏,技术匮乏的时代,马云碰了多少壁,遭受了多少质疑,忍受了多少白眼,才得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啊!正是因为马云有对梦想的渴望,有对成功的志在必得,所以他才至死不渝的坚持着,努力着。可也正是因为他有着从不放弃的毅力,有着从不妥协的毅力,有着永不言弃的毅力,他才得以抵达成功的彼岸,才可以打开成功的大门。

在人生的战场上,我们都应该向马云学习,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勇往直前的品质。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不懈的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只有拥有超人的毅力,超强的志气,才能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