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的五样

时间:2018-03-17 13:3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提了个问题——你人为什么要活着?对于这个问题,同学们沉默了。教室静得连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老师似乎有所明白的点了点头,我便又布置了一个任务——在纸上,写出你认为最宝贵的五样东西。

我看过许多电视,遇到妻离子散的画面总有一丝伤感。不知是替他们伤心呢,还是怕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家人”。他们就像我的守护神,“每时每刻”的陪伴着我。

当然,在上学期间家人是陪伴不了的。在学校里,有一些酷似家人的同学陪伴着我,她们就是朋友。所以,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写下了“朋友”。学校里,她们的陪伴让我觉得有朋友真好。

如果说健康是一,其余的是零,前面的一没有了,后面有多少个零都没有用。所以健康也是最重要的,写下了它。

接下来是最后两样东西。说实话,最后两样确实把我难倒了。是要金钱还是名誉呢?还是……最后,我决定写下“旅游”与“食物”。因为我觉得户外远足元元比的上一切东西(没有包含人和感情)。给我一切电子设备,也困不住我那颗喜好运动的心。写“食物”呢?是因为没有了食物,那我这个小吃货该如何生存呢?

接下来,老师说了让全班同学沉默的话——划去一样。短短的四个字,却能使全班鸦雀无声。很多同学拿起笔,却又放下,似乎手中的笔重了许多,拿也拿不起来。我好不容易拿起了笔,可笔似乎有了灵性,与我做斗争。划这个,不那个。哪个也不是,经过三番五次的考虑,我狠下心来,把“旅游”划去了。顿时,我感觉自己被困在了一个大铁笼里,没有自由,只有无穷的束缚与失望。

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战争还是没有停。老师终于说出了,再划去一样……我已经感觉自己到了悬崖边,跳与不跳是自己的选择,可你的身后有300万士兵的追击,而你就只能选跳。比起前三个,我决定将“食物”划去。那一瞬间,我依然在那个大铁笼里,但唯一不同的是,前方的护卫吃起了美食,而我充满了饥饿,却得不到一丝食物。

我的内心充满了不安,怕老师又说……果不其然,又来了。这次比上面两次还困难些!划掉两样,留下一样!“家人”“朋友”“健康”留下哪一样呢?留下“家人”,失去了“朋友”与“健康”,那会怎样?留下“朋友”,可“家人”比“朋友”更重要啊!留下“健康”,没有了“家人”,你活着有什么意义!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痛苦,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痛苦的选择。但我决定留下“家人”,有他们的时刻,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