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间:2019-10-13 14:2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学们,今天我们能开开心心的上学,周末快乐的出去游玩,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怎样来的,你们有没有想过?每年9月18日我们城市上空就会拉响长鸣的警报声,这又到底是为什么?

滚动历史的年轮,回到1931年这个让人感到窒息的年代。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让东北三省千千万万的同胞无家可归;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对南京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的大规模屠杀,血雨腥风,死亡人数达30万!同学们,这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这是30万同胞的生命倒在日寇的刺刀下,从那天起,家不是家,没有了母亲,失去了父亲,兄弟姐妹们,你们在哪里,你们还活着吗?天空失去了颜色,长江被染红了,泪早已哭不出来,该逃向何方?当我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找到了答案。墙上遇难者的名字,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边,整面整面的幻灯片和历史照片,血流成河,南京大屠杀的油画,血肉模糊的身躯,儿童祈求生命的眼神,人与人交叠在一起,日本鬼子那盛气凌人的拿着枪对着我们的同胞,真实直观的让我体验到了当时的场景,让人震撼,让人愤怒!万人坑遗址那狭小的通道,遍地的尸体,抬头才能看得到天,犹如当年等死的人,逃也逃不出去……南京城的人们,经历的是一场灭绝人性的屠杀,这样的悲愤、这样的耻辱,我们不能忘记……但是我们祖国没有因为经历了这些就沉没,无数顶天立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拿生命、拿鲜血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这些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为祖国而奋不顾身,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祖国!

当嘹亮而又庄严的国歌在耳边奏响的时候,当我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的时候,当我昂首挺胸升国旗的时候,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那迎风飘扬着的五星红旗,是用他们的热血浸染的,那一座座胜利丰碑,是用他们的生命堆砌的。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愤怒,曾经的耻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今天,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现在的我们不需要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但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掌握好各种本领,提高自己的能力。祖国的未来和荣耀要靠我们的努力去开拓和拼搏,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传承与发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