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东西

时间:2018-02-26 13:57: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年初一的时候,我相信大家的朋友圈中都一定出现了转菩萨帮助母亲祛除疾病这样的图吧,关爱自己的母亲,不想让母亲生病这是一种孝心,但是难道是要靠这种方式吗?后来这幅图的创作者发朋友圈澄清,自己画的是地藏菩萨,跟祛除母亲疾病没有任何关系,就连她自己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年初一疯狂转这种东西。随之而来又出现了一个调侃这些人的图“少气点你妈,比转任何菩萨都管用”。

这句话虽然是有点糙,但是话粗理不粗,况且这些人的确显得有点可笑,转这些图难道母亲就不会生病了,我真的不好评判你这算不算孝心,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行为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是一种从众的行为,别人转了,我也转一下试试看。在生活中,不知道多少这样的行为受到了欺骗,严重的甚至家破人亡。

我们不能够轻易地相信任何东西,的确转一张图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但是这种轻易相信的思想是不可取的,网上有很多类似这样捕风捉影的信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但是难道我们会不假思索的拿过来就用吗?当然不行,我们有自己的判断,去评判哪个能信,哪个是欺骗。

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够轻易地相信任何东西,你需要用自己的脑子思考评判一下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