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光之火堪比皓月之辉

时间:2017-12-06 09:45: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被问及这样一个问题:“萤火之光与皓月相比,怎么样?”

富人是这样回答的:“这怎么可比呢?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

穷人是这样回答:“唉,这没法比啊……”

诗人却是这样回答:“萤光之火可与皓月争辉!”

没错,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萤火之光,毫不起眼,平凡之至。可是,放眼整个世界,商界巨亨,政界大能等,他们为什么有如此耀眼的光辉?原因在于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上不甘于平凡,敢于竞争,勇于打破平凡与不平凡的桎梏,成就非凡!

有人否定他的未来,有人嘲笑他的一无所有,可他却在否定声中奋勇前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打破平凡,创造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他就是陈欧,聚美优品的总裁。曾经的他是如此的不起眼,可他却在不起眼中走向起眼,走向非凡,是什么成就了他的不平凡呢?没错,就是他不甘于平凡,敢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你追我赶的时代中竞争,如果他不去竞争,他就不会去创造非凡,更不会有如今头角峥嵘的陈欧了!

打破平凡,不是盲目的竞争,需要我们善于抓住生活中稍纵即逝的时机。当红著名演员李易峰,本来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他,在出道后几年里一直默默无闻,发行的几张专辑也无多大的反响,可在他情绪低落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投身影视圈,抓住了《古剑奇谭》这个机会,从此一炮走红。机会,是稍纵即逝的,李易峰却紧紧地抓住了它,迅速窜红,这难道是偶然?不,在我们人生中,有许多诸如此类的机会,就在于我们是否善于去抓住他,然后去好好利用它,有时候,这个机会会扭转你的人生!

竞争也需要合作。当“中华”二字被日寇凌辱,当九州大地变为荒原焦土,山河血泪震荡,将蒋介石与毛泽东的心振痛。本是独木桥上杀声震宇的两党,却在民族利益地召唤下走向合作,成就非凡。“玄埃晦朔马,白日照吴戈。”国军松沪之战用肉身筑起了一个民族的脊梁,八路军围剿敌寇挥宝刀。两军在竞争中合作,挽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竞争不忘合作,合作创造双赢。

萤火之光可能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是那么渺小,那么平凡,无法与皓月相提并论,可是,如果我们有一颗勇于竞争的心,并且善于抓住时机,勇于去打破平凡,我们将能创造非凡。在我们的眼中,萤火之光可堪比皓月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