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秘密-日记一则300字

时间:2020-11-18 11:3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5月22日   星期日   天气阴转小雨

今天,因为我喉咙不舒服,所以妈妈就给我烧了冰糖雪梨。

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又教我生活小窍门了:“女儿,看一下,这种顶部有鸭头状凸起,果皮是黄绿色,贮藏后为淡黄色的梨,止咳化痰的效果最好了,记住了啊!”“为什么呢?”“这你可把我问住了。”“那你怎么能不知道原因呢?”“我查阅了资料后,记住了结果,忘记了原因。”“你教育我做奥数题的时候,不能只了解答案,而因知道原因,你咋自己犯错了呢?”“这个和做奥数题又不一样?”

“可是道理是一样的呀?”妈妈被我说得哑口无言,哈哈,这次小小的辩论我大获全胜。

之后,我与妈妈查阅了资料,可惜电脑上没查到为什么雪花梨与冰糖同煮更能润肺化痰的科学原因,但也让我对梨有了更多了解,比如:鸭梨爽口最解腻;酥梨果肉最松脆;香梨糖度高,酥脆无渣,香味浓;南果梨,放到软时味最浓;苹果梨酸甜适口,肉质松脆多汁,有香气;丰水梨最浓甜,存放时间最短,室温下只能放10天左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