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和黄鼠狼

时间:2018-04-03 13:18: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腊月三十,鹅毛大雪覆盖着大地,公鸡做了很多菜,准备好了年夜饭,邀请了黑猫、松鼠、唐老鸭、笨笨猪、调皮猴在家中做客,动物们谈笑风生沉漫在欢乐的节目中。

大家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听到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动物们吓了一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感到很惊奇,大家正猜疑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叫喊声:“公鸡大哥我给你拜年来了。”公鸡听到是黄鼠狼,想到它的残忍,气不打一处来,说:“原来是你,快滚吧,不欢迎你。”黄鼠狼见门没有开,心生一计,连忙装着很可怜的样子说:“公鸡大哥我错了。”“我带来了许多礼物给你,是诚心诚意给你来道歉的。”说着扑通一声跪在地下,不断地磕着响头,公鸡从门洞里看到这一幕,可还是一言不发,没有开门。

黄鼠狼见一计不成,脑袋一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它用头接连不断地在铁门上撞着。公鸡见此情景连忙说:“别撞了,别撞了,你还是滚吧,我们是不会开门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黄鼠狼终于忍耐不住露出凶残的样子说:”你再不开门我就用‘炸弹’炸弹炸门了,看你往哪里躲,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吃东西了。“听到这里,屋里的动物们立刻紧张起来,大家议论纷纷,这时只见黑猫警长二话不说,掏出手枪,朝天上开了“呯、呯”两枪,黄鼠狼听到清脆的枪声,吓得灰溜溜地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