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绿豆芽-观察日记400字

时间:2020-12-07 12:0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科学老师曾叫我们用绿豆芽做实验,这件事早过了,但我舍不得把它扔掉。但因为房间实在太乱了,也担心会被经常来的弟弟不小心打翻,所以搁在窗外是最安全的。下雨了,还能靠天给它补充水分。而且我还比较懒,就一直将它放在窗外,一直没管它,也不知它生长如何。

近来,我每天都要去阳台放换洗的衣服,顺便看看它。没想到它的生命力这么强,长得挺好,叶子也很茂盛,原先的茎也变得硬了,颜色也渐渐变成深色的了,大概是在慢慢“进化”成“木”了。

某次,大雨过后,绿豆芽的叶子被打掉了好几片,我很心疼,又看见一只不知名的小虫趴在叶子上,我怕小虫伤害绿豆芽,就立即将之赶走。另一个被我做过黑暗实验的绿豆芽前段日子还是枯萎的,但现在正在慢慢“恢复”变绿了呢,还勉强靠在杯子(绿豆芽的所在)边上,慢慢长高。

绿豆芽正在迅速成长,每天几乎都看见有一片新叶冒出来。叶子多了,枝也就多了,如今已经分出了五六条枝了,枝上长满了叶子,整株绿豆芽都是绿色的,眼睛累了,看看绿豆芽也有好处吧。

绿豆芽越长越大,杯子快要承受不住了,再过几天,我的给它换个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