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海洋天文篇》后感-小学读后感300字

时间:2020-12-16 11:1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海洋天文篇》。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为什么螃蟹横着走路?因为它们有四对脚,每个脚都由七节组成,各节只能上下运动,不能前后转动,所以通常我们看到的螃蟹都是横着走路的。我还知道了章鱼原来不是鱼,因为章鱼没有骨头,全身都是软软的肌肉,没有腮、没有鳍,所以它不是鱼。这是海洋里的其中两篇。

天文篇中我知道了恒星并不是不动的星星,由于他们离我们太远,只能借助特殊的工具和方法来发现他们在天上的位置变化,很多恒星都是不停的以每秒几万米甚至几十万米的速度在运动。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就是太阳了。

这本书我还没有读完,但我收获了很多的知识。等我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还要读《十万个为什么·人体生活篇》、《十万个为什么·动物昆虫篇》等等。读书好有意思呀!爸爸妈妈总说我,现在我特别喜欢读书,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读各种类型的书,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