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村居改写500字

时间:2018-04-25 13:32: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一座茅屋坐落在一条小溪边,那茅屋的屋檐又低又小,像小矮人居住的地方,那小溪多美呀!溪水清澈见底,绵延千里,蜿蜒而下,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溪水里悠闲自得地追逐着、嬉戏着,小溪边是一片绿油油的小草,它们时而交头接耳,时而手拉手,时而肩并着肩,守护着溪水,溪边的小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像绣在一块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茅屋前池塘,青翠欲滴的荷叶挨挨挤挤,宛如千把万把撑开的绿伞,荷花开得正艳,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晨风送来了阵阵荷香。

这里住着快乐、勤劳、善良的一家人,老爷爷和老奶奶坐在茅屋屋檐下,他们慈祥的笑着,说话的声音又温柔又婉媚,谈论着自己的儿子们,看着远处干农活的儿子们。大儿子在溪边的豆地里除草,只见他双手不停地挥着锄头,头也没抬,身上汗流夹背,烈日当空照,他也没有在意,认真的锄掉一根又一根杂草,希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二儿子,手艺真巧。正忙着编织鸡笼,他细心的挑选着竹子,认真的一根根的编织着,谁也打扰不了他,像是在做一件艺术品一样。老奶奶和老爷爷最喜欢顽皮淘气的小儿子,他虽然不会做农活,但是他活泼可爱,脑袋机灵着,总是想着办法找乐趣。你看,他想采莲蓬了,可是个子矮小,根本采不到远处的莲蓬,他脑袋一转,马上躺在地上,伸直手,这样就采到莲蓬了,他腹部贴在地上,左手拉住岸边的小草,右手伸直,一下拉住了莲杆,很快就采到大大的莲蓬。他躺在地上剥开外面的一层绿皮,露出了白白莲子,连忙跑回家里,给父母和两位哥哥享用。

老爷爷、老奶奶看着他们三个儿子,各司其事,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