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写人的作文450字

时间:2021-01-12 13:1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喂,你可以给我买一盒药吗?我头有一点不舒服。”“哎呀,不能乱买药,要不就去医院看一下?”“什么?我听不见!”姥姥因为年纪大了,常常听不清别人在说什么,导致我们和姥姥说话时,必须提高音量。

虽然她的耳朵听力不好,身体可好着呢!姥姥已经九十岁了,有些老人在这个年纪可能都已经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了,可我的姥姥,只要给她一根拐杖就可以自己走路,有时甚至不需要拐杖,这也是令我们开心的事。

姥姥还有个小毛病,她十分节约,但这在她身上,可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她可以把一块毛巾用成擦桌布,洗碗布、抹布,还说:“哎呀没事!搓干净就可以了。”导致奶奶从不敢让她洗碗。有一次,甚至把我要穿的裤子剪掉了,我哭笑不得。

她还有一些胆小,不敢一个人在家,怕有坏人。有时候爷爷奶奶一定要出去,她也要把门锁得死死的,把窗户关得紧紧的,爷爷奶奶回来时她也先要躲进屋子里,确保是他们才出来。

姥姥为什么这样胆小?原来是因为她在战争时期生活过,那时她还是个小姑娘,就要东躲西藏,不知受了多少惊吓和磨难!她成人之后,也遇到过许多困难的危险吧,现在她活得很好,健康、长寿、幸福,想想她的人生,我不由得十分佩服。

在黑暗的夜色中,幽黯的灯光之下,一位老人默默地用力洗着自己的衣服。她习惯了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