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手-记忆深刻的人作文700字

时间:2021-01-12 13:1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中会经历许多困难,也会遇到许多对手,但只有他让我记忆深刻。

初夏时节,阴雨绵绵,空气中弥漫着丝丝潮味,地上的水坑从没空过。那时正是放学高峰期,同学们鱼贯而出,全不顾地上的泥土和污水。我慢慢悠悠地走出校门,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你脑子有坑吧,每天都打我小报告。”这熟悉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李鹏,肯定是来找我复仇的,只见他嘴里叨着一根狗尾巴草,两手插在裤兜里,正用眼白斜视着我。我也不甘示弱,立马反驳他:“你成绩本来就不好,上课还不听讲!”

李鹏听了更急了,抡起手大声嚷道:“谁说我成绩不好,谁说的,要不我们来打个赌,下次考试看谁厉害,如果你赢了,我不计较你打小报告的事,如果我赢了,你就必须负荆请罪,并帮我打扫卫生,敢应战吗?”“来就来,谁怕谁!”就这样我和李鹏约下了第一赌。

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考试前的晚上,我在桌上贴了纸条——“李鹏渣渣,必须干掉,加油!”这是我考试前复习的动力,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试卷发下来,99分,我回头看看李鹏,他正怒视着我,原来他只考了80分,我一脸的春风得意,李鹏横眉瞪眼的对着我嚷嚷道:“这次不算,等到运动会再与你一决高下……”

运动会,同学们都知道我和李鹏的赌约,都在为各自的支持者加油打气,首先是短跑,李鹏可能知道短跑是我的强项,感觉他有意的保存了自己的实力,在短跑中,我以明显的优势胜出。心中一阵窃喜,望着他落寞的身影。

人自大总没有好结果啊,长跑李鹏果然领先我一大截,更可气的是他跑完一点都不吃力,可我却是气喘吁吁,脸都成了猪肝色,我已经准备好被嘲笑了,李鹏朝我小跑过来:“对不起!”我十分震惊,想也没想立马回了句:“对……不起!应该是我的错,我不该打小报告,我也输了。”

“不打不相识,谢一航,要不我们来个八拜之交,如何?”

“NoProblem!”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至今不知道李鹏为什么主动说对不起,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发现了打败对手原来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胜利,将对手“变”成朋友才是最有意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