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写人作文400字

时间:2021-07-08 13:1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敬佩的人,不是指挥交通的警察,不是每天保卫祖国的军人,不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裁缝。她姓杨,在我们楼前的裁缝店里工作。她有一条长长的马尾辫,一张红通通的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非常可靠。

她非常大方。有一次,我的妈妈和她一起聊天,两人相谈甚欢,一直聊到中午。这时,她们都有一点饿,杨阿姨毫不犹豫地说:“咱们出去吃饭吧,既然你来到这儿就是客人,怎么能不请客人吃饭呢?”你们说她大方吗?

她也很善解人意。有一次我去表演时,衣服烂了一个口子,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呢?就是这时,我想到了杨阿姨的裁缝店。我立马跑到她的店里,可是都开始缝了我才发现我没有带钱。天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杨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边缝衣服边说:“没有关系,只要你在演出时好好的表演,就可以认为这道口子是自己愈合的。”果然,不负杨阿姨的期望,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不过她也有一个不太好的爱好,就是喜欢吸烟。有一次我到她的店里去,发现她店里乌烟瘴气的。我还是希望她能少抽点烟。

 

这就是杨阿姨,一个理解他人,善解人意的裁缝,也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