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店的老板娘-初中写人作文700字

时间:2021-01-12 13:19: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这家粉店的老板娘,胡同里的人都爱这家米粉店,不仅是因为味道一绝,更是因为老板娘堪称无敌的性情。

老板娘多年来一直悉心经营着米粉店,这是她和丈夫年轻时开的小店,做了二十多年的生意。老板大多数时间都在后厨工作,只听见老板娘在不大的店里大声叫着。她嗓门很大,还有点儿耳背。常要客人大声报两遍菜名,她才能听见。确认点单后,她便仰起脸,双眼微眯着,大声朝后厨叫道:“一碗牛肉粉,一碗,要牛肉的,要粉,不是面!”这么一趟下来,大家便都知道你要点什么了,看她那模样,似乎老板也是个耳背。

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但她做事总是粗枝大叶的。常常忘记收拾餐桌,即便收拾了,也仍不会干净多少,老顾客看见了,总是摇摇头,自己擦干净,无可奈何的一笑了之。不常来的客人,便叫声老板娘,她匆匆走去,一看,桌子上满是油渍,碗筷还没收拾,就连忙说:“抱歉,抱歉,我马上整理。”她拿着抹布,迅速擦过,连忙端起碗筷,向后厨快步走去。

老板和老板娘做的是小本生意,并不富裕。但两人时常救济流浪汉,每次老板娘看见在店门口徘徊的衣衫褴褛的人,都会招呼他们进店,喝碗暖乎的汤,吃碗喷香的面。她很喜欢孩子,孩子进店,不嫌他们吵,不嫌他们调皮,反倒心中欢喜,拿两颗花生糖给孩子们是常有的事。有时,客人嫌孩子闹腾,她便将小孩子揽在怀里,轻轻安抚着,摆一张臭脸给那客人看。那人又气又无奈,却也只得罢休。

那次,她的“英雄”事迹被街坊邻居们传了个遍。那日,不知是哪位客人的钱包落在了柜台。老板娘直到打烊时才发现,小小的钱包孤零零的在柜台的角落哭泣,她和丈夫相视一笑,关了店子,在路边翘首盼着望着。临近夜晚,风有了些许凉,但为了方便找到失主,二人没有进店,那人果然没有来。

翌日,小两口照常开着店,可心中总觉得有个疙瘩。正午时分,失主找来了,他一口咬定老板娘偷了钱,包里少了两百。她没有法子,给了那人两百。那日她像失了魂一样,麻木地工作着……所有人都知道不是她,却没有人替她说过一句话。

她像丢了魂般,不是因为那些钱,而是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人们让她寒了心。在冰冷浑浊的江河里,她用自己的心暖出了一条暖流,即便如此那条暖流也还是消失了。到头来,终是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