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

时间:2017-12-15 11:4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凡卡一觉醒来,想到信送到爷爷那里去,爷爷回来救他,心里开心极了。

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信却送不到爷爷那里去。小凡卡万万不知道,信上要写好爷爷的准确地址。醉醺醺的邮差看见这封没有准确地址的信,只有一个名字,“康斯坦丁·玛卡里奇”。虽然邮差爱喝酒,但也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邮差。

这位邮差去到了乡下,一户一户的问康定斯基·玛卡里奇这个人,而此时的凡卡,却在阿里亚希涅那里又遭了一顿毒打。

可怜的凡卡,今天早上在干活儿的时候,擦着楼梯把手。老板和老板娘的可恶的小崽子,一大早就开始叫唤。老板和老板娘在睡觉的时候,谁也不能打扰。凡卡只好去给小崽子摇摇篮,晃啊晃,一不小心把水桶弄到了。肥肥的老板娘被湿乎乎的地板给滑到了,老板揪起凡卡的头发,用皮带一下一下的抽着他,痛的凡卡哀哀叫唤。原本身上就有伤的凡卡经不起这么一打,昏了过去。

醒来以后,凡卡再也忍受不了了。准备明天在老板和老板娘睡觉的时候,偷偷逃跑,跑回乡下。凡卡假装一直昏迷不醒,睡到第二天的四点。凡卡蹑手蹑脚的从过道里走到店门前,抓起一双鞋子,穿到了自己的脚上。飞速的跑出了店。

老板像只狗,耳朵灵敏的很。从房间里出来,呼喊着凡卡的名字。老板看凡卡逃走了,气狠狠的说:“这只喂不饱的小兔崽子,你赶快走,我看你能去哪儿!”

凡卡走在黑黑的夜空里,踏着雪,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突然,倒在了地上,身上的伤让他疼痛不已。凡卡抬起头,向前望去,盼望着爷爷能来把他接回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