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时间:2017-12-10 10:1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著名诗人王维要送他的好朋友元二出使安西。

“滴答”“滴答”,什么声音?噢,原来是早晨的一场蒙蒙细雨下在了渭城。这场雨让渭城变得朦朦胧胧的,许多旅店在雨中若隐若现。雨点儿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嬉戏着落了下来,湿润了路两旁轻轻的尘土。在旅店旁,青青的柳树一下一下地梳着自己的长头发,仿佛要参加一个盛大的聚会。调皮的雨娃娃也来帮忙,“唰”、“唰”,柳树被冲洗得干干净净,青翠欲滴。此时此刻,王维与元二正在旅店里相互敬酒,喝了一杯又一杯。正当元二准备起身告辞时,王维又倒了一杯酒,说:“朋友啊,请你再饮完这杯美酒吧!等你西行出了阳关,就再也见不到我这知己知彼的老朋友啦!”元二见了,急忙接过酒杯,微笑着说:“嗯,嗯,老朋友,再来一杯!”一眨眼的工夫,两人的酒杯就见底了。元二顺手折下一朵开得正艳的花儿,双手赠给王维:“朋友,这是我赠你的花儿,我祝我们友谊像这朵花儿天长地久,永远绽放!”王维连忙接过花朵,挥笔写下了这首诗,递给元二:“好,让我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元二收下诗,起身告辞:“朋友,我差不多该走了,再见了,我相信,我们来年一定再会!”说完,骑上快马,西行而去。

王维呢,还站在旅店门口,看着那个黑点慢慢远去,依依不舍地挥手,直到消失,还站在那儿,迟迟不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