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学样-自编童话作文400字

时间:2021-02-03 13:1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有只小猪,他很胖,所以大家都叫他胖胖。他非常贪吃。今天,他要和熊猫乐乐一起去玩。他走呀走,忽然发现了一家新开的水果铺,他感到自己的肚子有点饿,便进去买了两根香蕉。他剥开了香蕉皮,一边走一边吃,三口两口就吃完了香蕉。他把吃剩下的香蕉皮随手一丢,就丢在了路中央。

大象伯伯正巧路过,看见了这一幕,对胖胖说:“胖胖,你怎么能往地上丢垃圾呢?如果有人踩到会摔跤的。”胖胖听了心想:“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谁都不会踩到的。”于是小猪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大象伯伯见了摇了摇头,用鼻子卷起了香蕉皮,把它丢进了垃圾桶。

大象伯伯见了笑着对胖胖说:“胖胖,你真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呀。”胖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从此以后胖胖成了一个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好孩子。

过了一会,小猪胖胖看见了熊猫乐乐,刚想打招呼,就听见了一声惨叫,乐乐一脚踩到了西瓜皮,摔了个狗啃泥。“谁这么缺德,把果皮丢在地上?”

小猪胖胖赶紧跑过去,扶起了乐乐。胖胖看着地上的果皮,脸顿时红了起来,心想:“大象伯伯说的对,我不应

该不听他的话。”于是他捡起了绊倒乐乐的果皮,把它丢进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