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小学写事日记250字

时间:2021-02-08 12:5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大年三十夜,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高高兴兴坐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接着每人掏给我和弟弟、姐姐每人一个红包,他们说这是压岁钱,我很高兴,我一共收到六百多元压岁钱。

这时,外公问我们三个人这些钱怎么支配呢?弟弟说:“我的钱给妈妈保管。”姐姐说:“我拿钱去买烟花。”我说:“拿钱交学费,剩下的钱我要献爱心,献给家庭困难的好孩子让他读好书。”接着,外公表扬我说:“懂事长大一岁。”真是一个好孩子,同时也批评姐姐说:“钱不能乱花,要用在刀口上,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你要向弟弟学习,将钱献爱心。”说得姐姐脸上红通通的,显得十分惭愧。弟弟接着说:“我也可以献爱心。”外公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姐姐知错就改也是好孩子。”

通过压岁钱的支配,深深的教育我们。小孩子从小就要勤劳、善良、有爱心这样才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