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护林记-自编童话作文700字

时间:2021-03-08 12:3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熊纳威是森林中最善良的动物。他有一双比珍珠还大的眼睛,两条永远都带着“愤怒”八字浓眉。一对像蝴蝶翅膀的大耳朵,一张大如石头的嘴巴。

小熊纳威生活在一个姹紫嫣红,风和日丽,春意怏然的平原上。小熊纳威的家是两层小屋。虽说小,但小熊纳威却把它收拾得干干净净。门把手上没有一点儿灰尘,墙上挂着小熊纳威利用空余时间画的风景画。园子里种了各式各样的花朵,有紫荆花、菊花、马蹄莲和风信子等。

在一个雾气浓浓的雨天里,小熊纳威像往常一样到森林里采集可以吃的蘑菇。可他一走近森林,一副奇怪的画面出现在他的眼前:大树上的树叶全都枯萎了,地上的小草也全部枯萎了。树叶随风飘到了地上,所有的树都光秃秃地立在雨中,地上满是枯叶,原先生机勃勃的森林“消失”了。可有一片芭蕉叶吸引了纳威的注意力。他走过去捡了起来,却什么都没有。在回家的路上,纳威嘟嚷道“什么吗,今天什么收获也没有。”说完便向家里跑去。

第二天,纳威又走向森林,只见森林变成了一片空地,只有一些矮矮的树桩立在那里,纳威震惊了;是那些可恶的人类做的事。但如果不及时处理,动物界肯定会遭殃的。不一会儿,纳威就召集了许许多多的动物帮忙。因为他知道,团结就是力量。顿时,大批的动物来到了森林外。大象们驮着各种树苗。小猴子用他们的尾巴拎着一袋又一袋的肥料,小蚂蚁们分成十支队伍,一支队伍有一万只小蚂蚁,小蚂蚁们驮着水桶一步一步地跑向森林。小蜜蜂一个个捧着各式各样的水果种子,撒向天空,森林里就下起了“种子雨”。地鼠在为土地翻土,使土地变得更加肥澳。小熊纳威也没闲着,他把家里的花移植到了森林里,不一会儿,森林变得五颜六色的了。

渐渐地,乌云为森林带来了“厚礼”,大颗大颗的雨珠从天空中飞快地落下。

落在小花的花瓣上,树苗的叶子上。雨珠落在叶子上,又掉进泥土里,滴滴嗒嗒地响了起来。

一个月后,小熊纳威和其他小动物来到了森林边。这时的森林已经是一个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森林了。纳威对着大家说:“我们一定不要砍伐树林,因为这样会害了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