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呆中-记一堂数学课作文450字

时间:2021-03-16 12:3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正在上数学课,我做完练,开始死盯着老师,大脑又飞快地运转着。

这时,老师正在说一道算式,突然,视线模糊了,老师突然没了声音,只依稀看到老师的嘴巴一张一合,我发呆了。我的思想飘到了很远的地方,一会儿又想到书里的剧情,一会儿又想到最近听的一首歌……有时,才想到自已在上课,于是拼命地集中思想,想问题,可一看到题目,又发呆了!

我又拼命把思想拉回来,可思想不肯回来,跟我玩起了拔河,我好不容易占上风来,就赶紧乘着大好机会,死命地跟着老师的思路,我为了不让思想逃跑,就让自已在老师每个问题问了之后,就举手。使自已处于一种全神贯注的状态。

这样,我总不会发呆了吧!不不,还没完!当我在思考问题怎么做时,一望草稿纸,思想又飘走了,让我又听不见声音,眼前的东西似乎蒙了一层白色的薄雾。这下收也收不回来了!我无论使多大力气,它仍越飘越远,不可收拾。老师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任我无神地盯着黑板发呆。

“啪!”这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思想飘回来了一大半,原来老师因为同学的一个低级错误生气了,一尺子打在黑板上,我急忙乘机把剩下的思想抓回来,正好老师发火了,这下我才完全摆脱发呆君的扣留。

这节课算是废了,因为发呆走神一直在跟我拔河,可是,如果不是我晚上睡太晚,我怎能这样引来讨厌的发呆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