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启示-难忘的经历作文500字

时间:2021-03-26 12:4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养蚕。回忆起第一次养蚕的经历,我还领悟到了一个大自然的启示呢!

那是个阴雨连绵,空气潮湿的春季。我一大早起来喂蚕,却发现有几条蚕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暴毙。我赶紧把死蚕清理掉,把盒子用酒精消毒,再铺上桑叶,把蚕宝宝放进盒子,最后把盒子封死。我看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这下细菌就进不来了。

不料悲剧却发生了。不久,蚕全体遭了殃。盒子里的情况惨不忍睹。蚕的尸体到处都是,有的是岁数3~4周的成年蚕,有的只不过是才出生1~2周的幼蚕。桑叶上到处是蚕黄色的呕吐物。空气中弥漫着蚕尸腐烂后的臭味。我的蚕全军覆没。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通过查资料和询问长辈,我知道原来是我异想天开的想法给蚕宝宝带来了灭顶之灾。

原来,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有联系的。这样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态平衡。细菌看起来是靠空气传播的,但在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更加容易传播。因为蚕要呼吸新空气,变得健康,所以保持透气孔通风透气是最重要的。空气中的气流和风会带走一部分细菌,所以在通风透气的情况下,蚕被细菌感染的几率几乎为零。

我把盒子封死了,把透气孔堵上了。盒子里的空气就变得污浊。没有流动的空气,细菌就开始变得猖狂。它们大量繁殖,成群地向蚕进攻。没有流动的空气带走细菌,导致蚕们生活在这个肮脏污浊的环境里,最后整个蚕群都死了。

由此我发现,原来老师让我们开窗通风透气也是因为这个道理啊!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养蚕虽然酿成了惨祸,但还是挺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