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和奶奶的故事-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03-26 12:4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的天气很炎热,我刚到家。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奶奶,眼眶上红红的,脸上还有泪痕。我知道她刚才哭了,她看到我回来了,似乎有点哽咽的说:“小文回来了,饭做好了,你去吃吧,我给你爷爷送饭去。”听到这,我明白了,爷爷他又犯病了。爷爷在三年前得了糖尿病,时不时犯病,一直都是奶奶照顾他。说完,奶奶提着沉重的饭盒出去了。我吃完饭,也立马跟了过去,毕竟我也可以帮点忙,减轻奶奶的负担。

等我到了住院楼门口,经过爷爷病房时,透过窗——爷爷似乎很厌烦的说:“老太婆,这么清淡?”奶奶掐了爷爷一下说:“老头子,你还想吃什么,我可是做了你最爱的猪蹄子,哎,可惜呀,你不能吃,你还是喝你的稀粥吧!”爷爷有点生气,转过身的说:“那我,我不吃了。”奶奶着急了,赶紧安抚爷爷,说:“老头子,等你病好了,我给你再做,现在医生也说了,只能喝粥。”爷爷也像个小孩一样,张开嘴,奶奶来喂,像极了小时候妈妈喂我的样子。虽然爷爷奶奶老了,但是心不老,他们同样也有童心。

等奶奶回家了后,我才缓缓走进病房,爷爷看到我后,很开心,他抚摸着我的头说:“小文来看我了?来,咱爷俩聊聊天呗!我在这也闲得慌,除了你奶奶会来看看我,就没人跟我聊天了。”我点了点头说:“好,对了,爷爷,您跟奶奶什么时候认识的啊?”爷爷不假思索地说:“这个呀,认识好久了哦,在我大概20几岁的时候,当时我在外地打工,遇到同乡的你奶奶,当时她遇到小偷500块钱被偷了,她伤心急了,我就把我一个月的饭钱借给她了。后来啊,自己饭都没得吃,可不,还得你奶奶,带我去她家吃饭,我那个月才挺过来,不然得饿垮我呢!后来我和她相处的日子越来越长,我们就相互欣赏,便相爱,一直到了现在,现在想想,还挺浪漫的,哈哈哈”爷爷笑了起来,我于是又问:“那你们不会吵过架吗?”爷爷用手抚摸我的头,说:“傻小子,当然会,只是,每次吵架,我都是先认错,到后来我一直宠着你奶奶,现在我成这样了,你奶奶这么照顾我,我……”说到这,平时幽默风趣的爷爷竟然哽咽了。他悄悄擦拭眼眶,说:“好了,傻小子,等你长大了,就会懂啦,你也该去学校了,不然迟到了!”我看了看手表一点四十了!我赶忙站起来,说:“爷爷,我去上学了!”爷爷笑着说:“好好,路上注意安全。”“好!”

路上,我想了想,大人的感情真难琢磨,明明深爱着对方但通常表现出来的就是两人的针锋相对,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