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五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1-04-12 12:5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周末的晚上,已经十点多了,可我仍坐在书桌白炽的灯光下,对着那密密麻麻的题目冥思苦想。这些,都是为了学校突发的期中考试。

一转眼的时间,我们的课程就教到了期中。我们大家都认为不会有期中考试了,就不复习前面教过的内容,放心大胆地学习新课。可那天中午,那一条信息,改变了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

中午,班主任李老师突然走进来,看着手机,用的响亮声音宣布道:“学校领导今天开会,讨论要不要期中考试。”听到这里,班级里一半的同学都屏息凝神,生怕老师说要考试。“刚才他们发信息告诉我,下下周四和周五进行期中考试。”什么?这个坏消息如同一个响雷,在我们的头上炸开,全班都惊呆了,连几位学霸都不约而同地用吃惊和绝望的眼神望着李老师。李老师刚说完,就从讲台上拿起了一摞试卷,发给了我们。“这是今天回家的作业。”天哪,是我们这一学期的“特产”:“被单六面练习卷”!唉,这以后的日子,肯定难熬了……

此后,每一科老师每天的作业中总会多出两个字:复习。这两个字虽然简单,可是它是我们的噩梦:回家后,复习就是刷题,在课堂上,复习是听写、是背诵……全班都很紧张、焦虑、不安,同学们下课也不敢大声喧哗了,整个年段的同学好像都要面临中考。每天晚上,我坐在书桌前,上下眼皮就会不停地打架,头也沉重得像磨盘,下巴都快勾到了胸前。可是,我一想到考不好的后果,马上又惊醒了,又开始了漫长的复习之路……

期中考试啊,快点到来吧,不要再令人煎熬啦,期中考试,我希望我们能“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