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她-写事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04-12 12:5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班里面,有一位同学,她的成绩不是很好,她的个子很高。每次排座位的时候,班主任都会把她排到后面坐。她是小红。

这次期中考完试之后,班主任打算重新给我们排座位。我们班排座位不仅仅是看成绩,还看身高,长得高一些的,要往后面坐,毕竟,长得高的,坐在前面会影响后面的同学看黑板的。我们班里面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班的最后一排,相当于正常班级的正中间位置,在我们坐在后面的,也是能够看清楚黑板。

排座位那天,我很好奇,老师会把我和谁排到一起。座位表出来的时候,我看了看,我的同桌是小红。我很惊讶,我的成绩在班里很好,按理说我是不应该和小红坐在一起的。当然,我并不是不喜欢和小红坐,只是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在排座位之前,我并没有和小红说过几句话,在别人眼里,小红是一个上课爱开小差,不乐意帮助别人的坏小孩。我和小红并不是很熟,我也不能这样认为,不过,我的心里确实有点相信了。我和小红坐在中间,一开始我们并没有说过几句话。到后来慢慢的熟悉了,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小红也会和我说话,下课的时候,我也会和小红一起玩耍。有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比较难的题目,小红都会问我,我也会非常认真的给她解答,有些难题,我反复的讲几遍,她才能听懂。我想小红成绩差,并不是因为上课不注意听讲,据我的观察,小红听课非常的认真。她的成绩差也许是反应慢的原因吧。

平时,小红去扔垃圾的时候,也会帮我把桌面上的垃圾也给扔到垃圾桶里。记得有一次,我起晚了,没有吃早饭,小红知道后,把她的早饭分给了我,其实她的早饭并没有多少,只能够她吃饱的,我没想到她会把她大部分的早饭分给我。下课之后,我去商店买了一些零食,分一些给小红,毕竟早上她把早饭分给了我,她肯定没有吃饱。当时,她并不打算收下我的零食,在我的强塞下,她终于收下了我的零食。

还有一次,我来晚了,恰好那一天到我那一组打扫班级卫生。那一天我是因为看错了时间,到学校的时候已经上课了。但我看到我该干的活,已经干完了,而且还干的非常好。当时我以为是我那组的人帮我把活给干了,其实不是的,是小红帮我干的。小红说,她看我还没来,就帮我把活给干好了。我的心里挺感激小红的,要是我的活没有干好的话,一定会挨批评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小红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小红的成绩也在慢慢的提高。

这些事情,让我重新的认识了小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句话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