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小学生写事作文400字

时间:2021-05-06 12:5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明和小华都写完了作业。于是,小华就约了小明去他家小区里踢足球。他们来到小区里,找了一个空地兴致勃勃地踢了起来,他们把足球踢来踢去,小明和小华跑来跑去,你一脚,我一脚,他们踢得可带劲啦!不一会儿,他们就满头大汗了。

踢着踢着,嗖的一声,飞球飞到了二楼的阳台上,阳台上放着花盆,花盆里有美丽的鲜花。足球碰到了花盆,有一位老奶奶正在屋里休息,看到足球碰到了花盆,赶紧加快脚步,往阳台走去。她看到花盆掉到了地上,“啪”的一生,花盆碎了。老奶奶心想:是谁家的熊孩子,踢球这么不小心,把足球踢到了我家的阳台上?

看到花盆碎了,小明想:都怪我不小心,这该怎么办呢?小华站在小明的旁边,愁眉苦脸,没精打采地说:“算了,小明,我们赶快逃跑吧!”小明说:“那可不行哇!我们做错事要承认错误,不能逃跑,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小明又说:“我们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一盆花,你的钱和我的钱加起来应该够了。”

于是,小明和小华来到花店里,买了一盆漂亮的鲜花,端给老奶奶。小明对老奶奶说:“对不起,老奶奶,我把您的花盆踢碎了。”老奶奶笑着说:“没关系,小明,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原谅你了,对了,还有,你们下次要在足球场或者在操场上踢球。”花盆里的花儿微微地笑着,好像在夸他们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