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蟑螂-小学观察日记400字

时间:2021-05-06 15:3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0月17日

今天我家里养了只螳螂,它是哪儿来的呢?是我们在阳台上找到的。它全身碧绿,有一对大大的“镰刀”和一双圆鼓鼓的眼睛,它的大“镰刀”上有一排红褐色的锯齿。它还有两双非常有力的腿,腿上还有一个个小吸盘。螳螂的肚子上面有六条很细的黄线。它的背上还有两个点,它的外形很像一片大大的叶子。我把它放在一个花盆里,希望它能抓到虫子吃。

10月18日

今天我亲眼目睹了螳螂抓虫子。心里一下子对它多了几分敬意。“嗡嗡”一只蚊子飞到了它的面前,这可是它一动不动两个小时所得来的机会。可它还是没有贸然出击,而是继续一动不动。这时我真为它担心。1分钟2分钟3分钟……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蚊子逐渐放松了警惕。就在这时,它突然出击,它的手臂快速地伸了出去,命中了蚊子,又快速地收了回来。开始蚊子还在挣扎,可是,一会儿后就一动不动了。而螳螂则是慢慢地享用美食。

10月20日

螳螂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嘴巴还在不停的动,好像在说什么似的,它快要死了。我十分担心它,它昨天还活蹦乱跳,今天却这样了。

放学回来,我奶奶说它死了,一动不动了。但我希望它只是在睡觉,我把它放回了草地上,它开心地跳起了舞……我多么希望是这样,但这是不可能的它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