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记-暑假趣事作文350字

时间:2021-05-10 15:02: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爸爸抽空设计、研发了好几台仪器,便于开学后学生用它们做实验。爸爸经常开心地在家里讲他开发过程中的趣事。8月26日,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跟着他去实验室一探究竟。

首先取出爸爸前段时间焊接未完成的电路板,然后剪下一段亮银色的焊锡丝,和一盒棕黄色的松香。我想:“松香是不是从松树上滴下来的松油呢?”爸爸把烧烫的电烙铁在松香和蘸一下,松香盒里立刻冒出一股青烟,带着浓烈的松树味,我又想:“即使是天然的松香,对人体也不好吧。”正当我疑惑的脸上写着问好的时候,忽然看见松香烟被前方的风扇给吸走了。

只见爸爸将电烙铁靠近电路板的引脚边,再将焊丝挨近已加热的引脚,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焊锡融化成水一般,环抱着零件脚。拿开电烙铁后,引脚周围形成了漂亮的焊点,零点被牢牢地固定好了。我也要试一下!爸爸说:“要小心一点,别被烫伤了!”我也小心翼翼地做了一遍,也焊好了好多引脚。最后,爸爸说:“可以了,我们去测试吧!”

我们俩把电路板安装好,通电后看见电路板上的灯一闪一闪,它已经正常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