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大闸蟹-日记一则300字

时间:2021-05-11 14:19: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晴

在金秋十月的一个中午,我和我的一家人吃了肥美的大闸蟹。

那些大闸蟹是我的外婆寄过来的,因为她家在苏州,那里秋季的大闸蟹特别新鲜和肥美。大闸蟹的眼睛会转来转去,肚子很圆,钳子超级锋利,脚特别尖。妈妈先用刷子刷它们的背,肚子和脚,洗得干干净净后放在锅里煮。煮的时候要加一点生姜和水,等水开了以后再煮十分钟就可以吃了。我发现大闸蟹还没煮熟时是青绿色的,煮熟以后是红彤彤的。可以用酱油当调料,那样一定会更美味。做完这一些就可以吃了。妈妈把壳掀开后,就会露出橙黄色的蟹黄。再把肚皮掀开,从中间掰断,就会露出一块又白又香的蟹肉。白得像雪,香得像烤鸭。别忘了它的脚,你别看它又细又长,其实里面有一块嫩嫩的肉。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部位。你只要把脚的两头咬掉,就可以吃到一块美味的蟹肉。

我非常感谢我的外婆给我们寄来的大闸蟹,它又好吃又有趣,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