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过的声音-优秀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1-05-17 12:45: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喜欢乡村的那份恬静,多半于我们可以捕捉到那些在喧嚣城市中无法捕捉的自然之声,它们是那么来之不易。

庄稼地旁的小溪,终年唱着叮咚叮咚的歌。小溪里高高低低地堆积着一些石头,当溪水急速冲向石头时,声音显得格外清脆,当溪水淌过石头时,那声音又变得平缓,毫无急促的感觉。仔细倾听,发现那声音如此悦耳,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水声,但往往我们会将它们忽略了,它们被我们错过了。

若逢上雨天,除了潺潺流水外又增添了淅淅沥沥的雨声,这声音必定会更加富有层次,更加动听。

青草葳蕤的荒田是夏日里青蛙的天下,它们的“欢乐合唱团”就在那儿。在夜深人静中,它们“呱呱呱”的蛙鸣更显响亮。无意间发现,它们的乐团有多个声部,一些青蛙唱着“呱呱呱”,另一些则唱“吱吱吱”来为它们伴奏。它们还会轮流演唱,一批唱完换另一批,一直循环,直到天明。当人们从睡梦中惺忪醒来,蛙鸣也早已停止。

蛙鸣停止,鸡鸣上阵。天刚破晓,“敬业”的公鸡已经迫不及待来催促人们起床;母鸡也不服输,待日光渐渐强烈,急忙生蛋,紧接着“咯咯咯”地叫着,这种叫声大概能持续五六分钟。夏日里又有了蝉鸣,与鸡鸣以及偶尔划过天空的鸟儿发出几声清脆的鸟鸣,三者叠加,完全不在一个调子上,层次十分鲜明。

我忙里偷闲来到乡间,重新欣赏到在城市忙碌中错过的自然之声。水声、雨声以及各种小动物的鸣叫,皆是平日在城市里难以听清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