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活动让我成长-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5-19 12:5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研学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终于来到了。同学们表现都非常好,在研学过程中处处都藏着精彩,等着我们去发现。

“来,我帮你们盛米饭。”到了中午,同学们又累又饿,来到餐桌前,饭菜已经摆上了,同学们纷纷为别人盛饭。你看,皮良雅盛的饭不是放在自己面前,而是递给了张佳音,刘雅雯盛好饭后也不是自己吃,而是端给了曹茜。还有,看见别的同学想吃什么,就赶快把桌子转过去,让那盘菜离那个同学近一些。吃完饭,贾萌同学还掏出很多餐巾纸发给大家,此时大家不再谦让,擦过嘴后,就都用这张纸擦桌子。这些动作放进我相机底板,我发现了谦让之美。

后面的压轴大戏,作为观众,我为驯兽员捏一把汗!从动物园出来后,我们被教官领到了动物杂技表演场,压轴大戏——东北虎表演。同学们看见东北虎从后台出来,大声欢呼起来,我发现三只老虎对驯兽员的指令并不怎么配合,其中一只最大的老虎站在铁桌子上,驯兽员用手中的木棍压在老虎头顶上方,做出下压动作,老虎不仅不听令,反而用嘴去咬,用前爪去抓,面对这样的窘境,驯兽员并没有用棍子打老虎,而是用棍子在地上敲击几下。那只小老虎在表演场来回走动,躁动不安,最后在驯兽员的耐心引导下它才慢慢安静下来。驯兽员对老虎的举动,使我感受到了驯兽不仅要尽其道,更要有友善感。

“这小孩儿们说睡就睡呀,哈哈哈……”在回程的大巴车上,我听见身后两位女老师在低声细语:“咱那一波儿孩儿们应该都到了吧?”“咱那一波儿孩儿们下车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教官先给管着?”这时我想起今天不经意间听到的话:“咱老师坐上车没有?”“你们看见咱老师吃饭没有?”哎,你们看,那是咋回事?定睛看啊,那是小女生张梓嫣躺在老师怀里睡得很香,老师一只手托着她的头,一只手扳着她的肩,大巴车在晃,她俩跟着晃……

这次研学活动让我成长,让我发现平时发现不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