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1-05-19 12:5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没有想到,记忆中那个温暖而又熟悉的味道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而是姥姥煮的挂面。

小时候,我都是在河北老家住,由于,姥姥和奶奶两家都是一个村的,从奶奶到姥姥家,只需要走过一个胡同,两条街,那边是姥姥家了。因此,我有事没事都会往姥姥家跑,每当惹恼了奶奶,我就会去姥姥家一连住个十来天。记得,当时我明明每回吃饭都吃得饱饱的,但每次见到桌子上用报纸包住的又细又长的挂面,肚子还是忍不住的咕噜咕噜叫,于是就对姥姥撒娇道:“姥姥,我又饿了,但不想吃别的,只想吃你煮的挂面。”姥姥虽算不上爱笑的人,但只要看到我,每回都是笑嘻嘻的。为此,我发挥着我的优势,每天变着法地逗她笑,好让我这个开心果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她说完,她就马上笑嘻嘻地开始煮挂面。

鲜红的火舌舔着铁锅,热水在锅里跳着舞,锅盖被调皮的水气顶的上下跳动,一旁的姥姥拿出了一个青瓷小碗和一个木勺,放在锅的旁边又找来一块儿湿过水的抹布垫手,捏住锅盖的铁扭,看着时机抓起一把挂面放入水中,在幽默勺在锅里轻轻地转了一圈,安耐不住的水气在那刻使欣悦的窜了出来,锅的周围仿佛被仙人吹了一口仙气,顿时白雾缭绕。我用力吸了吸鼻子进,闻到一缕淡淡的清香。等姥姥将挂面盛到碗里,加上一点葱花和香油,端到我面前时,我就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诱人的挂面,口感顺滑,令人喜悦的味道跃于舌尖,回味绵长。

虽然现在吃到挂面的次数少啦,但现在我还是会让姥姥从老家寄来一些挂面。我认为那碗挂面的温度就是温暖了我和姥姥岁月的秘宝。而如今,妈妈将一碗挂面端到我面前时,我惊奇地发现,那味道虽然和记忆中的味道不是一样的,但都弥漫着同样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