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良师益友

时间:2019-03-24 10:3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时候起我就喜欢读书,就像上天早就在我与书之间搭起了一座神奇的桥梁。他与我,仿佛已是多年的朋友,是我的良师益友。

在我小小的书柜里,各种各样的书装满了书柜。《神奇书屋》、《鲁滨逊漂流记》、四大名著,都是我珍藏已久的书籍。

小时候的我,光图个激烈热闹,哪里管什么文化底蕴,知识内涵?只是单看打打杀杀的罢了,于是,《三国演义》,《封神演义》变成了我的最爱,天天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假期间,中午午休,我总爱翻着我的三国,参与者三国之间的争霸赛。他们那些老谋深算的老狐狸,我只是巧妙地跳过了,大跨步迈向战场,看着他们打仗,那个精彩!在不知不觉的过程中,三国演义变为我的历史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就在我闭上眼睛享受这些精彩绝伦的刺激场面之时,书已在潜移默化中帮助了我。

长大了,开始养成每天看书的习惯,但父母总是催着上床睡觉,我便被他们赶鸭子似的,赶上床,拉灯睡觉,完蛋了,那么急干嘛,我还没看过瘾呢。于是,漆黑一片的屋中便会亮起一小片的荧荧光亮那是我打着手电筒继续看。有时看到精彩片段,就会不小心失声喊出“好!”,然后触了电似的藏起来假装睡觉。

在生活中,我读了许多书,也懂得了做这些踏实的深刻感悟,慢慢的,我在书中渐渐成长,渐渐成熟。树就像我这棵植物的根系,帮助我,与我一同茁壮成长。读的书越多,我的文化底蕴就越深,知识就更加丰富。他们是我了解了许多,不在只是打打杀杀,书越多越往下扎根,我就越向上成长。现在的我,已经枝繁叶茂,已经成熟。

从小到大,一直是书陪伴着我成长,如影随形。她是我的朋友,是我的老师,是我的看护人。他们,一直在我身边,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