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中叙事作文《我与冬奥有个约定》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北风带着舞动着的雪花轻飘飘地打开了新年的大门,晶莹平整的冰场,洁白宛玉的雪道。彼时,我与冬奥有个约定,现在,我来赴约。

“1620”是什么?教练说。那是听闻过但从未见过的挑战,运动员说,那是滑雪路上从未攀登过的高峰。2022,北京首钢大跳台上,谷爱凌,一位来自中国的十八岁天才少女,实现了惊人一跳——1620。从左手到右手两次抓板,抓住了一枚金牌,抓出了名将风采,也抓亮了奥林匹克敢于挑战的精神。她将敢拼、敢进、敢胜的精神火炬点燃,点亮长空,映亮冰雪。相约冰雪,她与冬奥有个约定;三跳定乾坤,她用放手一搏的勇气凸显奥运精神,跳出1620,跳出新时代新青年之风采,相约冬奥,共赴约定!

“你们的眼中是星辰大海,脚下是沟壑万千;愿你们去时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在男女混合接力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团结协作,为中国夺下了2022冬奥首金。任子威、武大靖、范可新等人,再创王濛教练当年之神勇。他们与冬奥有个约定,希望国家富强,他们可以再现辉煌。是的,他们是“前辈”,有着丰富的短道速滑经验,他们同时也是“少年”,心中的少年意气永远蓬勃待发。这样坚定的信念让人为之动容,正如当下人们所言:“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

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在北京冬奥会上,那个冰雪少年带着优雅从冰雪上走来,如解说员所描述的那样,他“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他让风暴为之折服,他用毅力攀登胜利之峰。他带着梦想来到冬奥赛场——想要完成阿克塞尔四周跳。他明明可以选择更有把握的比赛动作,但在稳进前三与为梦想放手一搏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与冬奥有个约定,他想在冰面上做一只天鹅,轻巧旋转四周半,这实在令人动容!他的尝试失败了,但他一次又一次爬起。“守一座守不住的城,打一场打不赢的仗。”不论结果成功与否,当他失败又站起来的那一刻,他就是这个赛场上最值得骄傲的勇士!

我与冬奥有个约定,约定在这个立春之时再现文明辉煌。唯愿海清河晏,火树银花,冬奥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