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丽的风景

时间:2019-06-09 09:38: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季,正值烈日当空,路上的行人们虽然衣着短裤短袖。但却丝毫不敢放慢脚步,唯恐被太阳烤化。

而我此刻,正不紧不慢的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但不同于其他行人的便是我左手一根棒冰,右手一杯冰可乐,好不自在,此刻的我仿佛免疫了这毒辣的太阳。棒冰啃完后,我只是随手往路边一丢,正当我想要离去时,一阵“沙沙”的响声传入我的耳中。

我好奇地停下脚步,四处张望,见一个橙黄色的背影,原来是一位环卫工人在扫地。只见她双手吃力地握住一把树枝扎成的大扫把,用力地扫动着。在这高温的天气里,她却依旧穿着长袖长裤的工作服,再加上巨额的工作量,他身上背后部分的衣服早已湿透,湿到仿佛拧一下就会拧出汗来一般,豆大的汗珠从她那已被晒得紫黑紫黑的脸上滚落。她却似乎对此不管不顾,最多也只是很随便地用衣袖揩一揩,轻描淡写地甩一甩。然后接着干她手中的活,现在的她在我的眼中仿佛已不在是一个人了,而更像是一台没有生命的呆板的机器,看着她那副疲惫不堪却又尽职尽责干劲十足的模样,我的心中不由自主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悲哀之情。

这时一位男子从她的身边经过,轻蔑的甩甩手紧接着一个烟头和一张擦完汗的纸巾丢到地上,男子头也不回的离去了。环卫工人望着他离去的身影张开了嘴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看到他那西装革履行色匆匆的样子,凝望许久,最终还是把话给咽了下去。闭上了张开的嘴巴,默默转过身去,来到烟头与废纸的旁边,把它们给扫掉,又一次回到原先的位置,紧接这扫她的大街那“沙沙”的声音也重新的想起,望着她那寂寞消瘦却又坚毅的背影,强烈的惭愧之情涌上我的心头,我小心翼翼将棒冰棍儿抬起,轻轻丢入一旁的垃圾桶中。

那个身影,我将终生铭记。那个背影给了我人生的启迪。我忘不了她,因为她是那个夏日中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