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鸭-关于动物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5-22 14:00: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经过杨府山公园我就会想起我的老朋友——鸭鸭。

鸭鸭是一只鸭子,全身上下都有着油亮亮的羽毛。嘴巴是橙黄色的,很扁平。背是青绿色,肚子火红火红的像岩浆,充满了活力,让我一见就心生喜欢。黄色的脚爪间,连着一层薄薄的蹼。

鸭鸭是我在路旁检来的。一次,我和妈妈在学校门口吃饭。这时,老板指着门口说:“这里有只小鸭子你想要吗?”没养过宠物的我,立刻抬起了头,一个蓬松的小黄毛在大路上一摇一摆地走着,还时不时发出稚嫩的“嗄嘎”声。我一见它就心生爱慕,它的目光也移到了我身上。我大喊一声“我要!”于是,妈妈把它带回家,爸爸把它放在阳台上。它慢慢长大了,越来越臭,我就把它养在了楼顶的大笼子里。

每当我走近它时,它就会“嘎嘎嘎”地不停乱叫,我一打开笼门,它就冲了出来,打开翅膀用力扇动两下,然后收起翅膀,看着我帮它整理窝巢、添加食物,还时不时蹭一下我的后背。在焦躁不安的时候,我就把鸭鸭抱到有水的大盆子里,再放几条泥鳅进去。它一看见满池的泥鳅就激动地眼冒金光,欢叫着,好像在谢我。只见它盯住一条较小的泥鳅,然后张大嘴巴,一个猛子扎下去咬住了泥鳅,可是泥鳅太滑了,从它的嘴边滑回了水盆。鸭鸭也不甘弱,继续抓,咬住了泥鳅头,很顺利地把泥鳅吞了下去。吞完后它却不再吃了,乞求地望看我。我搜查了一番才发现:它吃的泥鳅太大了。于是我拿来剪刀剪泥鳅,可我才剪下一小段,还没来得及扔进水中,鸭鸭就扑了过来,瞧这小鬼,性子和我一样急!吞下一段后,它对我的手臂又蹭又啄,仿佛在求我。我微微一笑,把手伸到它嘴边,它竟张开嘴轻轻咬了一下我的手。呵,这小东西可真粘人!就这样我一直把它喂到再也吃不下,它才罢休。吞完泥鳅后,鸭鸭还甩甩头,伸出脚爪挠挠头,跳出了水盆。

可是在2019年年初,因为登革热,我不得不把鸭鸭放进杨府山公园。它走时还以为我让它去玩,既轻松又自在。回家的路上,我含着泪祝福鸭鸭在那儿开心、快乐。妈妈发现我哭了,说道:“一只鸭子算什么?再给你买一只就是了!”可新买的鸭子再好,再漂亮也比不上鸭鸭呀!从此,我家不再有宠物,我也不想再有宠物了。

每当经过杨府山,我就会想起鸭鸭。希望它在青山碧水间尽情遨游,过得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