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的毕业-小学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1-05-22 14:0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开学刚刚过后,我们班得到了一个消息——要拍毕业照了。

一开始,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时还很开心,可过了一会儿,那欢声小了,班级里的所有人都好像心事重重,表情严肃。我的前桌转过来对我说:“咩杨(这是我的外号),我们要毕业了。”“是啊,还有差不多一年就要分别了。”我半开玩笑地说,“有没有对我们同学有一丝留念呢?”她回答说:“有,当然有!毕竟大家也一起经历了小学五年欢笑时光了,最后这一年,一定要好好珍惜!”我赞同道:“嗯,一定要好好珍惜!”

很快到了拍毕业照的那天,每一个人都把自己打扮得帅帅的、美美的,希望在同学录、毕业册中留下自己最好的一面。

拍毕业照时,每个同学都笑得灿烂如花,享受着与同学在一起的时光,过程中打打闹闹,别有一番童年的欢乐滋味。

拍完毕业照了,摄影师走了,只留下我们一帮同学在那闲逛。我也站在他们中间,倾听着每个人的欢声笑语。这时有一群女生抱团坐在长椅上,不知怎的,竟小声抽泣起来。我过去问,其中一个女生断断续续地说:“我……我们拍了毕业照,就……就代表要毕……毕业了,可……可我们还不想毕业……”几个男生在一旁偷听,怎料也哭了起来。就这样,长椅边一片哭泣,却又泣不成声。我受了他们的影响,竟也有点不由自主地想哭……

一行人边抽泣边走,一个个渐行渐远了。或许,早拍毕业照是好的,可以早早地提醒我们同学珍惜这在小学六年时光的最后一年。可是在我们看来,拍了毕业照就等于毕业了,可我们还不想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