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温暖

时间:2017-12-04 20:54: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共享的是物资,传递出去的却是温暖——题记

如今,共享资源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小黄车。可供随意阅读的共享书店……曾经不可着想的共享时代如今却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习以为常。

共享资料的出现不仅代表了时代的进步,生活的富足,同时也考验了人们的文明素养。

惨遭破坏的小黄车肆意扔在阴沟里、河岸边;共享书店的书被损坏,时不时便有书页无端缺失;更有甚者在共享单车的坐椅上插上细细的针……触目惊心的新闻接二连三的出现。其人心的恶毒,素质的低下,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我面前,令我感到无比的愤恨,同时无能为力的悲伤也随之涌上心头,使我一度不曾接触过共享资源。

然而一日,我不小心睡过了头,匆忙地整理好书包,正要飞奔出门,却雪上加霜的发现我的自行车坏掉了。此时父母已经去上班,公交车也错过了点,当茫然无措之时,却瞥到了我斜对面李爷爷家的一排共享单车。

他们家总是整齐地放置了四五辆单车放在自家围栏内,擦得呈呈亮亮、干干净净,金色的车身总是能引起路过的每一个人的注意。可是大大的银色的锁又宛如炫耀般地彰显着自己抢占了这些共享单车。我一直对此十分埋怨,在心里暗自揣测李爷爷的恶劣与自私自利。

可是此时,窘迫的困境令我无处可走,无路可选,只得硬着头皮走到李爷爷家门口。刚按下门铃,李爷爷便从门口探出头,看着我亲切地笑了下,似乎习以为常地说:“是来借单车的吧。”我匆忙点了点头。李爷爷看见,随手从口袋中掏出钥匙,便娴熟地打开自行车的锁为我推出来。一连串的动作无比自然,仿佛是家常便饭。望着李爷爷温柔的目光,我先前的认知仿佛崩塌,有无数的疑问几乎要脱口而出,却又眼看时间的紧迫无奈咽下,只得匆匆骑上单车飞奔而去。

后来才知道,那几辆单车是故意摆的那么显眼的,李爷爷主动将数辆单车放在自家门口,以便防止有人搞破坏,同时方便大家寻找骑乘。甚至有时主动去附近找闲置的单车,做些许的清理与修善。

我终于明白李爷爷不是资源的独占者而是资源的管理员。那一日和煦的笑容犹如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迷茫照亮了我决意前往的道路。

就算破坏秩序想要独占的人不断出现,但守序谦逊也终究存在。纵使我们无法阻止所有破坏的人,但我们可以通过细微的努力一点点的播撒温暖。我相信在这个共享时代,享有的不仅是资源,同时也有他人的温暖与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