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关于愿望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15 10:1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幕,悄悄降临,我驻足于广阔的草地上,仰望星光璀璨的夜空,轻轻闭上双眼,许下一个愿望……

“湖水是你的眼神,梦想满天星辰,曾经是一个传说,亘古不变地等候……”耳畔再次响起那首熟悉的《心愿》,我心中的波澜再次被激起。这些年,心中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它伴着我走过泉水叮咚的春天,穿过寒风裂骨的冬天,都不曾改变。

从咿咿呀呀开始说话,到跌跌撞撞学走路,我的耳边就一直萦绕着家人的希望:宝贝儿,快快长大,以后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理想的大学。是的,这些年来,我心中的小愿望就是“考上大学,圆了一家人的梦想”。我带着这个小小的心愿走过崎岖不平的山路,跨过奔腾不息的江河,走进校园、走进希望的殿堂。我以为我会一直抱着我的心愿,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并永不放弃地坚持着,但事与愿违。

刚上小学那一年,由于没有上过幼儿园,我对老师教的知识完全不懂,我甚至在老师问我叫什么名字的时候,我都说不知道。也许是由于我天生愚笨,又也许夹杂着其他因素,总之,那一年,我是那个班里最差的学生,老师嫌弃我,把我扔在教师的一角,不理不睬;同学不喜欢我,看见我就远远避开。我孤独着、抑郁着……心中的小小心愿被现实击打得遍体鳞伤。我困惑了,难道我的生活,我的梦想就是这样一直迷茫下去吗?哥哥告诉我,不是的!在他的鼓励与支持下,我逐渐振作起来,并走出了那个角落。我能在课堂上与老师对答如流,我能在班上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我的考卷上也不再是大红叉叉了。当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诧异于我的变化的时候,只有我自己明白,因为我心中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在职称着我,所以我要为了这个心愿永不放弃。

时光飞逝,一晃十二年的时间即将过去,距离高考只有十多天了,我知道我已经站在了离心愿最近的路程上,回首一路走过得印记,有欢乐也有悲伤,但是心中的心愿一直不曾改变。因为它,我在身处困境中依旧不放弃,因为它,我在失望中仍握紧拳头奋力拼搏着。

清晨的光辉即将打破静谧的夜空,踮起脚尖,触摸希望的光芒,让心中的心愿继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