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07 13:2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长大后,回望两三岁时的事,发现幼年的我所觉得重要的事情,很多现在对我而言都不值一提。

就像我小时候特别喜欢那些毛茸茸的小动物、小玩偶。只要在路边看见闪着灯光的娃娃机,不管口袋里装着二十元钱,还是只有几个五毛钱硬币,我都会想尽办法把它们变成游戏币,然后扑向娃娃机,小心翼翼地投入两个游戏币,随后迅速控制机器。虽然经常两手空空地回家,但只要抓住一个娃娃,我就可以兴奋一整天。回家后,我还会小心地把新抓到的娃娃,放进已经满满当当的“玩偶之家”的柜子。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一次大扫除,我竟然毫不留情地把以前珍藏的小兔子、小猫咪、小熊等玩偶全部投入回收箱中。只留下两只从英国带回来的泰迪熊和一只不占地方的小兔子,看着它们孤零零地躺在我的床头,我心里却没有丝毫的伤感。要是以前,我会因为“玩偶之家”中少了一只玩偶,而哭得昏天黑地。

幼时,我没有太大的判断力,总觉得爸爸妈妈说的话都是真理,无论妈妈让我做什么事,我都不会拒绝,我就像一只温顺听话的小羊羔。但现在,我会与妈妈顶嘴,也会听不进妈妈的话,常常把妈妈气得七窍生烟,而我却在一旁偷着乐。

大概在我五岁时,应该是我最喜欢粉红色裙子的时期。我会天天穿着裙子出门,而且非常喜欢穿长裙,走起路来还时不时地转圈圈,飘逸的长裙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位小仙女。可现在呢?我却对小时候非常讨厌的裤子情有独钟,喜欢的衣服也就几件而已,而每次穿的衣服也就固定的那么几套。

不同年纪的人对待同一事物有着不同的情感,就好像幼时讨厌裤子,而长大时却很喜欢裤子一样。

这样看来,我幼时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与如今相比,竟已完全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