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时间:2018-04-02 11:3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哈哈哈!今天总算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过完这一天,我们可就有好日子过了!”同学们都高兴的说。你可知道,军训这些日子可真是苦啊,同学们一个个都是腰膝酸软,手脚抽筋呢,教官说是我们平时缺乏锻炼的结果。

第五节课到了,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静静地等待着沈教官的到来。沈教官迈着军人的步伐走上了讲台,一个立正,一个向左转,一个敬礼,动作连贯到位,潇洒有力。“哇噻!好一副军人的气势啊!”同学们都发出啧啧的赞叹。教官用炯炯有神的目光横扫了整个教室,生气地说:“怎么?昨天才做的动作,今天就忘记了吗?”我们听了这话,立马把腰板挺直,把手贴在了大腿上。

上课铃响了,教官带我们一组组走出教室,来到了操场。教官首先和我们一起回顾了上次学的内容:“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跨立!”复习完这后,教官表扬了我们,说我们注意力集中,动作整齐到位,同学们可高兴了,热情高涨。教官又教了我们一个新动作,名字叫“蹲下”。教官给我们示范了一遍:先把右脚往后方踮起脚尖,当说“蹲下”时,你的脚就立刻弯曲,并且双手贴在膝盖上。收回来时先站起来,然后再把右脚收回。同学观摩后就各自练习。“蹲下!”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就像钻地洞一样“跳”了下去。这一次一蹲就蹲了十五分钟,有的同学支撑不住了,就把右脚的膝盖放到地上,半跪着,教官说到:“膝盖是不能挨地的!”同学们都暗暗叫苦,我一直在乞求时间公公跑快点,心里想:快点下课快点下课!可偏偏时间在这个时候比蜗牛爬行还慢。“起立!”教官的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想快点站起来,可两只脚却像被粘住了似的,都直不起来了,有许多都是先跪着,用两只手撑着地才艰难的站起来。这个时候的我可是脚发麻,腿抽筋啊!几组训练后,大家的动作都很是到位了。

最后教官让我们把全套动作都做了一遍,教官看到我们整齐的动作,一改原来严肃的表情,微笑着说:“还真不错,有点军人的风范了!”同学们高兴的欢呼起来。军训虽然辛苦,但也说我们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军训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