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

时间:2018-01-31 20:2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的早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黄豆芽。”妈妈说:“好啊,那我们自己来做黄豆芽吧!”听到妈妈这么说,我很兴奋、激动。

那一天,我和妈妈挑选了几把黄豆,把黄豆放到杯子里,加上满满的一杯水。这时的黄豆又小又硬,像一颗颗土黄色小珍珠。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看黄豆,发现黄豆变大了。一个个都鼓着圆圆的肚皮,张开了小嘴巴,好像在说:“我要喝新鲜的水啦!”于是我给小黄豆“洗”了一个澡,让它们舒舒服服地生长。又过了一天,我发现我的小黄豆都撑破了肚皮,长出了嫩嫩的小芽,真可爱!每天观察黄豆的变化,已经变成我必不可少的功课。某一天的早上,我发现我的黄豆芽已经长高了一些,不再是弯弯曲曲的,豆瓣已经变得长长的了,根部也多了一些细细的小根,形状不一,它们一直在奋力地往上长。不知不觉豆芽长成了一片小树林,挨挨挤挤,好像在炫耀自己:“看,我们长得多高啊!”

看着我和妈妈培育的豆芽,我就想起餐桌上豆芽的美味。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收获,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