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关于春天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1-07-07 13:2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眨眼,春天就过去了一半,又到春分这个节气。从这天起,我们就正式告别寒冷,迎接雨水充沛、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天了。

春分这天,最有趣的活动就是放风筝了,爸爸和妈妈带我来到公园的空地,拼接好风筝,就可以放了。我在空地里等着风来,只听见旁边的树木沙沙作响,风来了!我跑起来,风筝很快就被送上了天,原来有半个人大的风筝变得如同鸡蛋大小。过了一会儿,调皮的风儿竟偷偷遛走了,风筝又飘飘悠悠落了下来,让人很是失落,我不禁想起孙尚任的这句诗:“人人夸你春来早,欠我风筝五丈风”。

放完风筝,我们又在公园里转,发现许多果树上已结出了青绿青绿的果实,如杏子树、樱桃树等。这杏子树的果实才有糖果那么大,那么可爱,它们虽然不像樱桃树上的那些果实一样三个一群、五个一伙那么多,但也各有各的风趣:这个上面带着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那个下面还有枯萎的花朵,还有些害羞得藏在叶子下面……别提有多么可爱!爸爸还告诉我,春分时,农民们会把糯米团粘在田边,让鸟儿们啄食,想把鸟儿的嘴巴粘住,不让它们在秋天时吃掉成熟的麦子,来乞求一个大丰年。这时,我脑海里似乎浮现出秋天那田里金色的麦浪和农民伯伯们满足的笑容……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让我们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