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时间:2016-01-02 11:3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整个上午上课、看作业、跟操……琐碎的小事让我如同久航的船儿终于停泊在秋日的阳光里,悠闲舒适,惬意温馨。

慵懒地捧起一本书,忽然看到“赏识教育”一词,我的心不觉又回到课堂上……

刚接手的这个初四不仅成绩差,而且学生学习习惯很差,许多问题生顽劣执拗,甚是让我头疼。李国帅是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性格活泼可爱,能言善辩。尽管他物理成绩非常差,身上有许多坏毛病,我还是不敢轻易放弃他。第一节物理课,他或许是对我这个新班主任比较感兴趣,竟然回答对了一个小问题。我惊讶地朝他竖起了大拇指,并真诚表扬他:“同学们,你们看李国帅是多么了不起呀,我觉得他很有学习物理的天赋!”教室里随之爆发出一阵窃窃声,国帅的脸上泛起了淡淡红晕。没有人怀疑老师的这句话,国帅更是深信不疑。随后几天的物理课上他总是争先恐后举手,甚至跃跃欲试上台做题,我望着他紧张的样子很是心疼,又害怕失手以后会打击他,于是我就微笑着站在他身旁,顺着他解题的思路请教式的点拨他几下,他终于还是歪歪扭扭地画出了挑战他“智商”的电路图,完整而准确地写出了解题思路。我轻轻拍拍他的肩膀,表示鼓励。他激动地满脸通红,细密的汗珠洋溢着幸福和自信。课下我常看到他认真摆弄那些实验器材,一会儿拆,一会儿装,一会儿端详揣度,尤其是他发现我看他的刹那,会格外认真,我也总是顺带表扬他一句:“同学们,你们看国帅又开始做实验了,大家要向他学习哟!”每当这时他会做得近乎“虔诚”,现在他作业本上的对号逐渐增多了,我不知道他为了我的一句句表要付出了多少努力。短短几周,我们班许多同学的坏习惯越来越少了,教室里呈现一派浓浓的学习氛围,仿佛花儿悄然绽放,用心聆听,我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