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会伴随一生

时间:2015-12-29 11:2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马上又要过元旦了,学校又重提要求,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简单又有意义的节日?

如何让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元旦?看到这个话题,我想起一个弟子给我的qq留言:丁老师,我是小伟。您还记得我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四年级的元旦联欢会。那次您带我们玩“击鼓传花”,每当鼓声响起和停下,我的心就“咚咚”直跳,生怕“花”会停在我的面前。可是,那“花”仿佛有意为难我似的,偏偏传到我的课桌上时,鼓声停了。同学们一见连声喊道:“小伟,小伟,表演节目!表演节目!”霎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怎么走到教室中间的。站在那儿也不知多长时间,同学们不停地催促,那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您走上来,摸摸我的头,说:“小伟,老师陪你一起表演,好吗?”我立刻像抓到了救命的稻草,拼命地想,表演什么呢?这时,您说给大家读一段课文吧。于是,您陪着我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您停下来,我一个人读着,声音像蚊子似的,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大。读完,您带头为我鼓掌,教室里立刻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抬着头,开开心心地回到座位上,和大家继续玩游戏,说也奇怪,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担心。

这次以后,您总是给我表现的机会,渐渐地我找到了自信,敢于表现自己,学习成绩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现在我在大学当上了宣传部长,组织并参加各类社团活动。老师,我有今天,与您的鼓励,与那次联欢会分不开。老师,谢谢您!

是啊,小伟性格内向、胆小,缺乏自信,联欢会上被逼无奈,但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找回自信,从此改变了自己。

如果说一次联欢会让一个孩子找回了自信,改变自己。那么庆祝元旦不仅仅限于联欢会,还有很多形式。诸如玩游戏、猜灯谜等学生都十分喜欢。这届学生中,有不少爱上了猜灯谜。原因就是元旦时,我带领学生玩过猜灯谜活动。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时的场景。我邀请了家长和学生一同猜谜语,猜对了获得一个小奖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在玩中学,在玩中激发兴趣,享受快乐。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孩子快乐成长有很大的好处,希望老师多举行。不少学生因此喜爱上了谜语。

元旦是学生最为期盼的节日之一,不在于什么活动形式,也不在于活动的质量高低、优劣,而在于学生能否从中享有快乐,是否难忘。

因此,老师一定要利用好元旦,使学生在玩中享受快乐,同时,或受到启发,或引发兴趣。为此,老师要尽早谋划,并将消息告诉学生。学生就会乐在其中,积极投入其中,充满期待。

这些年,我一直这样做,在元旦到来的前两个月,和学生商量,如何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学生们很快就会拿出方案,再经过讨论,择优录用。一旦定下了,学生就会积极准备,一两个月都在快乐中。

为了提高趣味性,元旦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最好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元旦。今年开了联欢会,明年考虑游戏或其它形式,如校园寻宝、套圈等。总之,目的就一个,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为了学生的快乐,给学生留下美好的回忆,成为成长中不可忽缺的。